Monday, July 29, 2013

一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有一个理由去坚强

那時候,未來遙遠而沒有形狀,夢想還不知道該叫甚麼名字。我一個人在夜空下走了很長的路。
不想當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不想生活里只剩下等待紅綠燈的焦躁,不想自己的思想面目終究像極了島國的一切華麗的空虛。

夜風拂過我的臉,我幻想有一個人像光那樣從世界的某個角落走來,告訴我,走吧,他能帶我去到我想去的地方,在哪裡鳥語花香,有我夢里的小鎮,有我努力的果實。
我沒有遇見他。
校園裡的蟬鳴此起彼落。
我想,5年後的我,若能再面對當時23歲的我,事隔經年,我將以眼淚,以沈默,或以歡聲笑語來迎接自己?
所以我大著膽子報讀了中文系,以一個生物系學生的身份。

原以為突破重重難關,一切上軌道之後,就會像圓規畫的圈圈,永遠不會出軌。
現實打碎了正在堆砌的夢。
這一年,快速又漫長。我過去的日子或許過得太過順遂,老天於是讓我真正學會一個人走路,走很長的路。
到終點時,我懂得了成熟、沉靜與安寧。

我們總是在前進和經歷中學會甚麼。

我在中文系,遇見了很好的導師。她從世界的某個角落走來,牽著我走向我嚮往的,夢里的小鎮,裡面有個圖書館,有我從沒接觸過的古老書籍,有理性的科學無法給我的人文氣息。老師,謝謝你。
我遇見很好的同學們。他們在我治療的每個重要的階段都陪伴著我。我化療的第一天,他們把化療室弄得很是熱鬧,護士都生氣了,把他們都轟到外面去,但他們輪流進來跟我說話。他們送來氣球、花朵、卡片和禮物,害我以為那天就是我的生日。手術前幾天,他們辦了個surprise party給我打氣。手術當天,6點就在醫院等我。16次的化療,我的床位永遠是最熱鬧的。到化療結束,我們慶祝了一次。電療結束,我們又慶祝了一次。有你們,再難的路我都不怕。


毕业了,無可否認,用10萬字創造一個知識,我心裡很是驕傲。

用美食犒賞自己。


健康版興化米粉。花朵是畢業典禮的禮物。他取下,做了很好的擺設。

Fried Rice Noodl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