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5, 2012

我想做一个流浪者


不知道為甚麼,我和他在大自然面前總是不能自己,激動,瘋狂。
不管到甚麼地方,在美麗的風景面前,都以為找到了世界的中心,然後大自然的體溫和微風就會輕輕地告訴我們,歡迎回家。

北美印第安人稱呼大自然無法解釋的超自然力量為Orenda,這個力量無法言喻,像神話故事般沒有本源,悠遠,迷離。每次來到這些地方,深呼一口氣,我就能感受這個力量。閉上眼睛,傾聽生命最原始的聲音,我回來了。

Orenda

從自己生命的起點一路跋涉而來,為的只是看一眼,在心裡留下印記。在攀爬的時候,他會頻頻回頭來問,累不累,累不累?不累,不累,為了登頂的一瞥。我其實也享受大汗淋灕,肌肉酸痛,有一種揮灑青春的快感。

From the peak of Angsi. @yintse @sukwanyuan @yanni87

我想做一個流浪者,一個浪子,一架相機,和我心愛的他到全世界去,把所有美麗的風景都記錄在我們的相冊里。有時候我覺得我太年輕,懂得創作,懂得音樂,懂得忙碌也懂得糜爛,卻不懂得生活。我所學習到的智慧還太少。所以,在有生之年裡面,我要堆砌我的夢想,讓大自然成為我的導師。我想要它告訴我,在活火山前看到幾億年來還尚未熄滅的濃煙能帶來怎樣的一種震撼的感覺,在秋天的英國農莊彈吉他是不是跟人們描述的一樣寫意,中國深山裡的禪修是否能淨化心靈。還有很多很多。

“我想跟你和你的相機一起去旅行”,在他告白的那個晚上,我對他說。
在顛簸的長途旅程中,我們可以互相解悶。不要忘記,我們孕育著夢想,要一起實現。

謹以此篇,激勵親愛的你,要重拾對攝影的熱忱,用鏡頭記錄人生的故事。青春是一場盛大的煙火,我們現在的年齡,正是最璀璨的時刻。

Sunday, May 6, 2012

hearty breakfast

Healthy hearty breakfast

健康又容易做的早餐其实不难,
漂亮的早餐也不难,
最重要的是心甘情愿的心情。

Thursday, May 3, 2012

時間仍在,是我們在飛逝

我常常想家,嚴重的時候也會哭
那是一種複雜的感覺,遊子才能感覺到的微妙情感,跟時間的爭辯,互相都不願意承認是哪一方最先改變了
想家應有可以眷戀的形體,為那種綿綿不絕的思念,那種呼吸也會痛的懷想找到暫時休憩的停靠點,告訴自己說,啊,我想念的不是別人
只是一碗普通的面


試圖說服自己,我也會煮這樣的面,我離家並沒有很遠,家的味道,在我自己的手裡
但是已經失敗過二次,每一次,都做不出熟悉的味道
若非真有獨家秘笈,讓我不能不想你,下了飛機第一件事情就是大呷一口?


肯定少了甚麼


這一次


成功了。少了的那一味,叫豬油。
我為自己在小紅點的國度里找到了家。


鄉愁在一碗面里,它還在,但是,我與家的距離靠近了。


Sarawak Kolo Mee, Complete! Noodle, raw Kolo Mee ingredients The QQ noodle

哥羅面的做法:


最重要的,是燙面的步驟,必須在用熱水燙過之後,迅速放入冷水,如此重複數次,面才會Q。
燙蝦也用此法。
在鍋中用少量的油小火煎一塊塊的豬油,固體態的豬油將被榨出,用以爆香蒜頭、蔥頭。
蒜頭、蔥頭撈起,剩餘的油加上胡椒粉、魚露、醬青,和面。
鋪上鮮蝦、菜心、豬肉碎。
完成,可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