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 2012

時間仍在,是我們在飛逝

我常常想家,嚴重的時候也會哭
那是一種複雜的感覺,遊子才能感覺到的微妙情感,跟時間的爭辯,互相都不願意承認是哪一方最先改變了
想家應有可以眷戀的形體,為那種綿綿不絕的思念,那種呼吸也會痛的懷想找到暫時休憩的停靠點,告訴自己說,啊,我想念的不是別人
只是一碗普通的面


試圖說服自己,我也會煮這樣的面,我離家並沒有很遠,家的味道,在我自己的手裡
但是已經失敗過二次,每一次,都做不出熟悉的味道
若非真有獨家秘笈,讓我不能不想你,下了飛機第一件事情就是大呷一口?


肯定少了甚麼


這一次


成功了。少了的那一味,叫豬油。
我為自己在小紅點的國度里找到了家。


鄉愁在一碗面里,它還在,但是,我與家的距離靠近了。


Sarawak Kolo Mee, Complete! Noodle, raw Kolo Mee ingredients The QQ noodle

哥羅面的做法:


最重要的,是燙面的步驟,必須在用熱水燙過之後,迅速放入冷水,如此重複數次,面才會Q。
燙蝦也用此法。
在鍋中用少量的油小火煎一塊塊的豬油,固體態的豬油將被榨出,用以爆香蒜頭、蔥頭。
蒜頭、蔥頭撈起,剩餘的油加上胡椒粉、魚露、醬青,和面。
鋪上鮮蝦、菜心、豬肉碎。
完成,可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